close

天氣:
行程:墨爾本
景點:puffing billy
夜宿: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
早上在墨爾本市區閒晃,中午12點多左右離開市區開車前往belgrave,這裡有澳洲非常古老而且還在行駛的蒸氣火車(puffing billy),

某些特定的時間還會把火車頭改成Thomas的造型,所以決定帶Q妹來體驗一下。
thmas.jpg  
到達belgrave時已經2點多了,詢問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今天最後一車已經出發了,
如果要坐得的可能要開車到emerald坐最後一班車回到belgrave,不過不確定有車位~
唉!!超遺憾的怎麼會錯過時間呢?只能怪自己沒有事先查詢好時間,還有澳洲的網路超不普及所致(所有奉勸所有要去澳洲旅遊的人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
在我們懊惱不已的同時,Q妹反而安慰我們說:太晚來了,火車已經回去休息了,下次再早點來就看的到火車了~唉!!寶貝你實在太貼心!!
belgrave車站....
DSC00347.jpg  
於是我們就成了追火車的人,開車到達lakerside可惜找不到月台在哪裡,四周一片荒涼,也找不到人問路。
只好又開車到emerald,這次找到車站了,可是完全沒看到火車的影子,讓我們忍不住猜測這班火車是不是停駛??可惜沒人能給我們答案。
等不到火車只好在月台猛拍... 
DSC00354.jpg  
等到4點半過後都還沒看到火車,我們就已經絕望,這次是真的連火車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只好又開車回lakerside這裡有一個湖泊到處都是鴨子,就順道下來玩玩,湖泊旁邊還有一個小型游泳池,剛好有一群小朋友應該是戶外教學吧,
玩得不亦樂乎!!Q妹都被他們的笑聲吸引了...
沒準備只能泡泡腳
DSC00370.jpg  
泡完腳貼心的Q爸幫女兒穿鞋子
DSC00373.jpg  
離開Lakerside後直接開車回墨爾本,四大網球公開賽迷的Q媽突然想去澳網的場地哦瞧一瞧(不能現場看球體驗一下也不錯),
由於只知道是在墨爾本公園,所以在市區停好車以後,就一直往有照明設備的方向走,終於讓我看到一個巨大的圓形的室內場地~
我跟Q爸心想應該就是它了...但因為上去場地需要爬樓梯,Q妹又在推車上睡著了,所以Q媽只好一個人去探險了,
從6號門一直走,土包子Q媽剛開始還不覺得奇怪,因為網球賽主場可以容納好幾萬人,很多門疏散觀眾是必然的,
又走到5號門每道門步行距離至少五分鐘,但對身為孕婦的我而言,要走快10分鐘,所以場地真得很大,沿途還有其他比賽的雕像~
當時Q媽心想這裡應該是綜合運動場,畢竟一個場地如果只用來打網球也太浪費了,
就這樣自我安慰一路走道1號門晃了一圈才發現它不是澳網的場地,它是當時墨爾本奧運的主場館~
哇哩勒!!害我白白走了這麼多冤枉路,更慘的是原本球場是圓形既然繞了一圈就直接回來就好了,
想不道7號門竟然在維修封起來不能過,可憐的Q媽只好又硬著頭皮拖著兩條快廢掉的腿回到Q爸等我的地方,
當Q爸知道它不是澳網場地後,一直被笑我白癡還走那麼久~真是笨ㄚ!!
結果兜了一大圈,澳網的場地就在距離Q爸等我的地方,不到10分鐘的距離....
球賽還沒開始舉行,但場地已經大致完成,Q爸為了慰勞我還特地在球場前幫我拍了照,以示Q媽真的有來朝聖過。
DSC00396.jpg  
晚餐就在市區的一家泰式料理解決,Q媽點海鮮酸辣麵~超好吃的~連Q妹都很愛歐!!
Q爸點炸雞飯~不是很好吃,但它的鮮果汁真的都很好喝而且真材實料。

137255_114706599_10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