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行程:名古屋->高山

景點:名古屋水族館

餐點:早--東橫INN
       午--jetty
       晚--桑谷屋
交通:JR名古屋

早上跟愛賴床的Q妹奮鬥了一翻,惹的我跟Q爸有點後悔帶妹這個拖油瓶出門。

好不容易魯到9點多終於可以下樓吃早餐,想不到假會(台語)的Q妹硬是要自己喝湯,

最後的下場就是她的衣服跟我的牛仔褲都遭殃,吼~~真的會讓人氣到的內傷。

10點多終於可以從旅館出門,從名古屋搭乘地鐵到水族館約30分鐘的路程,

出車站步行五分鐘就到水族館不過票價不便宜(¥2000/人)水族館分為北館跟南館。

我們從北館開始逛起,一入館看到的就是水族館的人氣明星殺人鯨-COOLちやん據說她每天光是要吃的食材海魚就重達85公斤,還真是食量驚人ㄚ。

看完殺人鯨,順著指示方向前進,剛好遇到海豚表演的時段(因為事先做功課還能巧遇表演時段,說起來還真的滿LUCKY的)。

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第一次看海豚表演的我們,被海豚驚人的能力嚇到驚呼連連,就連Q妹也被吸引的目不轉睛。
137255_90178786_58496.jpg
137255_90178784_48211.jpg
137255_90178785_44400.jpg

看完海豚表演,又逛到南館,南館跟海生館很相似但精采度及魚種遠不及海生館,再加上最近妹連續看了兩個水族館,到後來都有點意興闌珊。

這也給我們一個經驗相同性質的事情千萬不要排的太近。

逛完水族館,已經過中午因為是下雨天,所以我們選擇在水族館附近的美食街(jetty)用餐,我在アルシャムス點了這份口感吃起來像沙威瑪的雞肉飯--
DSC06684.jpg

可惜疲累的Q妹在Q爸點餐回來之前就已經夢周公去,完全辜負了Q爸的心意。

 用完餐就搭地鐵回名古屋,再從名古屋搭火車前往高山,車程約兩個小時。因為帶著Q妹所以我跟Q爸選擇做指定席,

同車廂也有一個年齡跟Q妹鄉訪的外國弟弟,Q妹就一直好奇的想要去做國民外交,剛好這個媽咪也滿友善的,

於是雙方人馬就聊了起來,他們來自於北歐--瑞典,弟弟才一歲五個月大,害我跟Q爸打從心底佩服起他們,

因為從瑞典到日本要10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對大人還有小孩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而且還選擇一個文化背景跟生活習慣迥然不同的國家,這是我跟Q爸目前不太敢挑戰的,

也是為什麼這次選擇北陸的最大原因(其實我最想去的還是歐洲)。
DSC06699.jpg DSC06701.jpg  

上火車之前還特地在高島屋美食街的地雷也買了天むす,這是台灣很多網友推薦的美食,

它是把蝦子炸成的天麩羅後,用飯團包起來貼上海苔,口感還不賴~~Q妹也滿喜歡吃的。
DSC06689.jpg DSC06693.jpg  

雖然這趟的車程不短,但Q妹的表現還算合作,相對的也讓我們輕鬆不少。

抵達高山車站已經是下午5點多,徒步10幾分鐘外加小迷路一下終於找到桑谷屋,check in之後休息片刻,就到晚餐時間,

因為Q爸事先訂了桑谷屋的晚餐,所以今晚不用再外出覓食,直接到民宿一樓食堂吃飯,剛好有一對也是台灣來的旅客,

跟我們一樣都是在背包客棧找到這家民宿的~~呵呵真是有志一同ㄚ。

吃完飯讓肚子消化一下,緊接著就是洗澡的大事了,其實我最討厭就是共浴的民宿,偏偏桑谷屋就是這種型態,

之前Q爸就有問我要不要改訂家,但我嫌麻煩還是維持原案,所以就帶著Q妹抱著跟他人共浴心理準備洗澡去.....想不到只有我們母女倆都沒別人ㄟ~賺到。

由於浴池是溫泉水所以溫度很高,怕一向洗溫水澡的Q妹不習慣(因為平時洗澡水溫如果太燙她就會從澡盆跳出來),

所以我先抱她坐在浴池旁讓腳習慣水溫,之後在慢慢誘導她可以到半身下水,這樣子的泡澡方式在她的心裡跟游泳是一樣的,

而Q也超乎我預期的愛泡澡,所以要把她抱上來時還不太肯,只能用明天再帶妳來游泳的老方法哄她,希望明晚洗澡時也只有我們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