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子宮頸開的很快, 從10點過後就停滯不前, 而且Q妹的胎頭一直沒下來, 哪ㄟ安呢...
護士怕我是因為膀胱脹, 才讓胎頭下不來, 叫我導尿好了, 我說先不用我自己解解看。
麻煩Q爸幫我遞便盆, 我自己壓著膀胱解尿, 雖然一直注意排空膀胱, 但似乎沒啥效果。
2點了還是沒進展, 這時護士說先幫我人工破水好了... 看看能不能讓胎頭先下來,
好吧...試試看摟.. Q爸第N度被請出場, 一破水..糟糕的事發生了, Q妹的心跳一直降...
護士連忙叫我左側躺, 而且單手一直在我陰道裡面刺激子宮, 希望Q妹心跳能趕快恢復, 但成效不彰。
後來趕快CALL其他護士來幫忙.. 值班醫師也來了, 幾乎所有產房上班的人都在我旁邊了。
值班醫師兩光的要死, 沒下什麼指令, 我是急的快罵人了.. 還是資深護士提醒醫師該給啥藥, 他才說好的, 爛.....
歷經的快半個小時... 還好在藥來之前, Q妹已經先恢復心跳了, 我想她應該也不想打兩光醫師開的藥吧....
其他護士看妹恢復心跳都離開了。 責任護士看我眼眶紅紅的, 還叫我別擔心.... 大家都撤了以後,
Q爸進來了... 我的眼淚一直流 ,我好擔心Q妹會因為心跳下降缺氧。 而且剛剛破水時 ,護士說羊水裡有胎便....
我又擔心妹吃到胎便就麻煩了... 老天保佑阿...
從此Q爸的眼睛就一直盯著監視器, 再也沒離開過。
產程持續沒進展, 不過宮縮越來越頻繁, 無痛也擋不太住, 那種痛好像大便要出來, 硬是要憋住不能讓它出來的痛,害我的菊花受盡折磨。 (難怪有人生完會有痔瘡)
護士教我這時候可以深呼吸, 她幫我內診, 叫我用力時再用力, 看看能不能把胎頭推下來, 斷斷續續試了好多次, 整個會陰都腫起來了, 妹還是沒動靜。
最慘的是我用力過度, 開始發燒了...
早上6點多 ,我媽打電話來, 我請她去跟土地公燒個香, 希望保佑Q妹能順利出生...
6點多我媽就到醫院了, 她勸我剖腹產好了... 可是我好不甘願歐... 拼了這麼久, 我想再給自己跟Q妹一個機會。
7點謝醫師來查房, 他說這種情況再撐下去胎頭還是不會降, 所以建議剖腹, 我跟Q爸同意了。
護士請Q爸去簽同意書, 回來Q爸的眼眶紅紅的, 我媽就問他怎麼了... Q爸就哭著說痛了那麼久還要去開刀,
很捨不得, 害我媽也跟著哭了....
七點多把我推進開刀房, 一路上我開始發抖, 而且抖的很厲害, 我媽問我說是不是很緊張,我說不是是發燒造成的寒顫。 一上手術台, 我的手先被約束住, 接著幫我罩上氧氣罩。 麻醉直接從我做無痛分娩的地方打, 所以少痛一次。
等我下半身麻醉後就開始消毒了, 畫刀的時候有點感覺但不會痛, 這時我的上半身還是一直抖, 自己完全沒辦法克制,
媽的....他們是不會打個藥讓我緩解下來嗎?
我就這樣一直抖, 抖到後來覺得氧氣罩讓我很不舒服, 我開口叫麻護幫我拿開, 她竟然只幫我移上去一點, 我還是很不舒服只好再講一次, 這才把氧氣罩整個拿掉,但我還是不舒服... 跟麻護說我好想吐歐... 她叫我吐沒關係 ,但頭要側著, 我盡量忍... 忍到後來我覺得我好像要昏過去一樣, 只好再跟麻護說, 我好像快昏倒了, 她說沒關係剛剛幫我打了一支止吐劑會讓我想睡, 麻的勒....做處置都不會解釋的嗎?? 我的眼皮好像有千金重, (可能是一夜沒睡再加上藥物的關係)
我不敢睡著一直忍, 因為我想看Q妹一眼,不知過了多久... 我看到Q妹被抓出來, 瞄到一眼整隻都是黑的,又聽到吃到3+++的胎便跟SUCTION, 我的心都涼了.... 我擔心我的Q妹會因為呼吸問題被送NI。
處理完護士把妹抱給我看, 我叫了她一聲妹妹, 勉強伸出雙手摸摸她的臉頰後, 我就整個沒力, 只好跟護士小姐說可以抱走了....
接下來謝醫師開始幫我縫合傷口, 麻醉藥效好像不夠, 但我根本沒力氣開口要求要打藥, 只能使命的用雙手拉住約束的地方,拼命忍耐。 超痛的... 尤其是縫完還要把子宮拿起來扯一下, 看看縫的牢不牢固, 那時的感覺子宮好像一塊東坡肉,四四方方的一直被前後左右不停拉扯, 真的是一場惡夢....不知何時才會醒的惡夢。
10點多我被推出開刀房... 先在恢復室停留, 剛好恢復室在洗地板, 護士還跟我說抱歉洗地板很吵, 我說沒關係因為我已經累到不行, 進入放空狀態了...
小睡一下醒來, 護士說Q爸一直打電話進來問, 為啥我還沒推去病房, 有點小感動, 至少Q爸沒有有了女兒忘了娘。
趁著自己稍微清醒, 請護士幫我潤濕一下嘴巴, 因為我口好渴, 結果護士還滿海派的, 她用口腔棉枝可以沾比較多水,
(這時她如果用沖洗棉枝我會更高興) 我就拼命吸... 大概用了10幾次我才喊停, 可見我有多渴......
待了1個小時生命徵象都穩定後, 我就被送進病房, 途中我聽到我妹說"不醜.水的啦", 我就放心了.... 因為暫時沒單人床只能先擠四人房..... 休息一下子 ,明如就把Q妹推過來了, 這時Q妹已經被洗乾淨 ,包著包巾沉沉的睡著了...
明如叫我妹哭的時候就可以餵她喝母奶, 我隨便敷衍一下, 因為我累到完全沒力呈現彌留狀態, 我的寶貝要喝奶可能要再等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