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漸暗,趕搭地鐵回旅館休息,途中經過自動販賣機,

Q吵著要喝汽水,但時間已晚再加上Q爸沒有零錢所以我拒絕,因此她開始跟我生悶氣。

在spagna站,Q爸抱著寶又要牽著再加上我們這節車廂等車的人很多。

原本我心裡有想再往裏頭走的,但Q實在讓我生氣所以我懶得說。

結果我們在最後關頭擠上車廂,在車門要關閉時突然有三個男人衝下車,

Q爸第一個反應是摸自己的口袋~但此時錢包已不翼而飛,但我們來不及下車去追扒手。

所以我們在barberini站又折回spagna站,當然不敢奢望抓到扒手,只希望能在垃圾桶裡找到失竊的錢包。

孩子們一下車,我跟Q說因為她的任性爸爸的錢包被偷走了,兩個孩子在地鐵難過得嚎啕大哭。

在安撫孩子的同時我又要上機會教育課程~讓Q知道任性是不對的,但她跟爸爸東西被偷沒任何關係。

還有最重要的是偷竊是不對的行為,希望孩子能謹記在心。

翻遍各個垃圾桶都毫無斬獲時,我們已經死心了~

還好護照沒被偷且錢包裡只有40歐再加上一張信用卡跟在國外不管用的身分證跟健保卡損失不大。

回旅館先打電話停卡還好剛刷了一大筆算大戶,所以免掛失費用。

可是Q爸還是懊惱他說上車前還曾經摸口袋確認。

還有當時他也有想換車廂的念頭~有時人真的還是順從直覺會比較好一點。

雖然事前做了很多防範卻在最後一刻"破功",讓我深深體會到義大利治安的黑暗面。

網友提的手繩族~因為是黑人特徵明顯所以很容易看出。

另外吉普賽人~打扮跟義大利人差很大所以也很容易辨識,會提高警覺。

反倒是我們這次遇到的像道地歐洲人,讓人一時忘了防備。

慶幸的是人都平安~只能說財去人安樂。

不過Q你在野豬許願池許的願好像不靈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