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姐弟倆有共同上幼稚園的時間,我跟Q爸決定讓小寶從幼幼班開始讀。
從幾個月前我們就開始告知小寶他要讀書,前一週也讓他跟姐姐一早去幼稚園習慣一下。
原本我覺得他應該會適應不錯,但事實不然....
一早起床,準備穿鞋出門去,小子堅持要穿學校的室內拖(湯瑪士),只能依他再帶著布鞋出門。
嫌書包重不肯自己背的幼幼班生
DSC05028.jpg
姐弟倆第一天上學合影留念一下
DSC05032.jpg
DSC05034.jpg
到學校進教室,教他物品擺放位置及認自己的櫃子他都OK(因為老師太上道了給它的圖片是最愛的火車造型)。
取出餐具開始吃早餐 ~很好,會跟老師說謝謝,也可以自己吃而且吃的量還不少,但後來又出現一點小心機。
吃到後段有一大塊掉地上,他要再撿來吃,我說掉地上不要了。結果他最後一口不吃時,怎個要往地上丟,我連忙制止他。
因為這傢伙想要製造一個假象是東西自己掉地上而不是我不吃玩的歐~切
 
DSC05035.jpg
DSC05040.jpg
用完餐老師就請小朋友,在紅線區坐好,喊到名字時喊"有"就可以得到一顆葡萄乾,這年紀的孩子果真只能用利誘的方式。
小寶順利得到葡萄乾蛋吃完跟我說還要~我說不行媽媽沒有,這次還算認分沒吵鬧。
接著老師播音樂開始要小朋友跟著節拍開始拍手,全班就只有小寶一個人動作而已。
DSC05047.jpg
DSC05050.jpg
律動結束後,到遊戲室玩遊戲,小寶有點害羞,不太敢跟同學一起玩,大多是一個人的平行遊戲。
DSC05054.jpg DSC05055.jpg
10點左右小鬼症頭發作,吵著要親餵,連哄帶騙帶抱,好不容易才將他安撫下來。
可能是開學第一天再加上孩子的年紀小一片混亂,所以老師的梗都是遊戲。
這次是坐紅線,乖乖坐的人有葡萄乾吃,這傢伙吃完還要,這次就放聲大哭~還好一下子就停止了。
接著老師摸到頭的同學就可以玩玩具,寶被摸到後一直走來走去不知道要玩啥玩具,因為他喜歡的車子都被同學挑走了。

所以只好隨便拿一樣讓他安靜坐下來玩。

 DSC05059.jpg

DSC05060.jpg
DSC05061.jpg
遊戲玩洗玩手,開始享用午餐,寶吃的速度OK但偏食,今天青菜都不吃。
DSC05064.jpg DSC05066.jpg
用完午餐刷牙完,準備睡午覺,躺下去一下子就醒過來,我試著哄他睡,結果更慘。
他開始想吸著奶睡,開始吵鬧擔心他吵到已入睡的同學,只好把他抱出教室,結果這傢伙就躺在走廊翻滾耍脾氣。
老師只好讓我在廁所餵奶,餵的過程中我跟寶溝通吸一下下就要睡覺嚕!!
他說好結果回到教室他又睡不著,隔壁的也不睡,這傢伙還準備唱起"三輪車"我說不行會吵到同學。
他又開始魯,只好又帶出教室外讓他哭,後來想說ㄋㄟ到他睡再把他抱進來。
結果這傢伙吸了老半天,廁所又熱,他滿身大汗,我硬把奶拔出來的結果就是他醒了~~
想睡睡不著的結果是一路番,哭鬧趴在地上演戲各種手段都出爐了,完全無法安撫。
最後我終於放棄帶著他回家,所以小寶的上學第一天算是提早"落跑"。
臭小鬼回到家2點多一路睡到5點多才起床。
雖然第一天的經驗這麼不愉快,問他明天還要不要讀書,他還是說要,讓我至少放心一點。
比較起他跟姐姐的適應度真的差很大,也許是太小讓他入學的關係吧!!
小寶加油嚕!!媽媽知道你一定可以的。明天就交給爸爸了,應該不會有喝奶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